星期六已經和小朋友約好要去陽明山竹子湖


但ㄧ早就下起毛毛細雨


不過難得拔拔週休


所以我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


就來去吧!


已經討論要開車去了


到了66快速道路又決定改座火車好了


因為怕台北塞車


把車開到中壢火車站


座了火車到台北


轉台北捷運座到劍潭站


在這時突然出了一個小插曲


要坐捷運時


拔拔看了車門快要關了


拉著我和薇薇就衝上去


這時車門馬上關上


怎麼辦!


阿姨和皓皓被關在車外了啦!


因為阿姨站在皓皓後面


ㄧ旁好心人士緊張的問:弟弟你要去哪?


有沒有拔拔麻麻的電話?


超緊張的一直詢問皓皓問題


這時阿姨就說:皓皓走吧!


緊張的好心人士們就鬆了一口氣


原來阿姨有在呀!


那時我真是緊張的不知怎麼辦!


還好阿姨坐捷運的經驗比我還豐富


這次的經驗讓我要好好和孩子教育一下


碰到這種情形一定要在原地等拔拔麻麻


千萬別亂走喲!


還有拔拔麻麻要檢討囉!



照著網路尋找的~~撘車路線


到了劍潭站又轉大都會客運紅五線


每人ㄧ趟全票$15兒童票$8


到了陽明山又要轉座108線路(價錢一樣)



到竹子湖站下車


終於看見了竹子湖的海芋


這時給了一個教訓


根本ㄧ路沒塞車


而且轉來轉去真累人ㄋㄟ




在要開始尋找哪家海芋最漂亮時


突然有一位阿嬤說:來來來!跟我走!


我們的海芋園有蝌蚪抓


還有海芋是有香味的喲!


咦!好像不錯喲!


馬上跟他去囉!


ㄧ路帶我們走的越來越偏僻


心想!這怎麼不像我們56年前來的樣子呢?


白癡的我突然想問她:採海芋怎麼算呢?


竟然要ㄧ人$20012


但都已經走進來了


和他要求只採兩人份


明明上網查ㄧ支$10


$10012支海芋


怎樣!我是看起來很好騙嗎?


算了!誰叫我的功課沒做好呢?


不過海芋還真的好美ㄋㄟ!






接著我們又坐車回劍潭站


剛好劍潭站旁就是士林夜市


所以晚上我們就到那裡品嚐品嚐囉!


看看食尚玩家介紹的~~~美食!


他們是真的餓了還是好吃呢?



還吃了大腸包小腸、超大雞排、宜蘭蔥餅




剛好旁邊有活動~把愛傳出去!


超多人捧場喲!


其實台灣人還是很有愛心的!



結束今天的行程囉!


又要準備座捷運囉!



看看拔拔真不害臊


還在火車上不知表演哪齣戲碼!


應該是猴子吊單槓!



其實這次是因為小朋友喜歡坐火車、坐捷運


所以~~~~~


不過這次他們真的累了!


回到家馬上呼呼大睡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幸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