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五舅舅約我們ㄧ家到南投採梅


每隔幾年舅舅們就會到南投的叔公家坐坐


記得他們幾年前去也有採幾十斤的梅給我


就是我最近天天都喝的梅酒(自己釀)


那時馬爺為了做脆梅花了不少功夫ㄋㄟ


好啦!!~~開始介紹行程


第一站~~集集火車站














這兩個小子~~請他們和小小重機拍個照是啥樣子呀!!><"



準備吃晚餐囉!!


大夥研究豐富的菜色



因為上桌來不及拍照就ㄧ掃而空


所以拍拍蝗蟲過後~~哈哈


平常最怕吃飯的薇薇一坐下還叮嚀


"我只要吃ㄧ點點飯喲!!"


結果竟然自己去裝了3碗飯=="



吃完晚餐就直接殺去叔公家


哇!!這是我第一次來


讓我見識"好野人"的家是怎麼樣的!!


這組原木桌椅要價上百ㄋㄟ@@








這2個古董更讓我驚訝!!




晚上的節目就高檔的卡拉OK


還有專業吧檯喲!!


看看馬爺那是啥樣子呀!!哈哈


往下看看


看的出這間包廂有多大嗎??


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觀自家有這麼大的卡拉OK包廂











叔公和嬸婆超好客


其實他們蓋這房子都是提供親朋好友來玩時住的


他們自己還是住旁邊的三合院房子


這棟房子光一層樓就有6間套房


根本不怕我們人多~~呵呵


唯一的缺點就是~~房間沒有電視=="








ㄧ早嬸婆就煮好豐富的早餐



這位就是好客的嬸婆喲!!^^



ㄧ早又開始要乾杯了


這是嬸婆最愛的醬油配汽油(葡萄酒加白酒)


嬸婆已經七十幾歲了


酒量無比的好呀!!呵呵



這裡的空氣真的很好


早上的天空也好美



嬸婆說::在採梅前先去爬山


參觀他們這裡














很特別的梅酒喲!!


醃製脆梅的其中步驟


接著要來去動手採梅囉!!







看看我們是採了多少呀!!


開始驗收成果


這位比讚的就是五舅舅


看也知道他採最多囉!!哈哈






原來採梅也很辛苦ㄋㄟ


採完後再等嬸婆煮中餐的同時


大家開始大戰副克牌羅!!





嬸婆真的的很讚


除了酒量好之外


連下廚都厲害喲!!^^


結束了2天的採梅遊


準備要回程囉!!


再來去最漂亮的清水休息站走走吧!!^^



期待我的梅酒喲!!


因為脆梅太需要時間


所以我叫馬爺全部給我做梅酒了~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幸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