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聖誕節還真是特別


馬爺帶我們上合歡山看雪


最怕冷的馬爺竟然堅持要去看雪


星期六馬爺又要加班


還一定要下了班才趕上山


開夜車去的路上看見這景象~~好美喲^^



沒有先上網訂民宿


也沒有查看路線的我們就一路殺上去囉!!


馬爺害怕我會身體不舒服


延路問我是不是要找住所


但是又沒有查過哪有地方住!!


原本在山下想先找地方睡睡好了


可是馬爺進去詢問後


我馬上說~~如果沒地方睡就睡車上好了


因為一間房要價$5200


我寧願睡車上啦!!


接著又開始往合歡山開去


說真的!!在開上山的這時刻


真像是冒險之旅


沿路霧氣瀰漫


濃見度30公尺


馬爺只能沿著中間的雙黃線往上開


這時我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的〝暈車〞了=="


ㄧ度很想放棄就下山


馬爺只好走走停停


讓我別這麼不舒服


不行!!這種天氣睡車上對孩子太可憐了


堅持叫馬爺一定要找到地方睡


東問西問!!因為是聖誕節的關係


所以要找房間可真是一件"難事"囉!!


還好我們的運氣在這時發揮了


找到一間民宿因為有人訂了房間但沒來


所以老闆娘讓我們先入住囉!!





不知道是不是這裡所有民宿都有這項東西??


就是~~電毯!!讓我們一家睡的很舒服喲!!



民宿老闆娘說因為天氣的關係


所以看不見這裡優美的景色


不過我覺得這樣霧茫茫的也很美ㄋㄟ











這間民宿的老闆娘真的很和藹可親喲!!


連他煮的地瓜稀飯馬爺都吃了2大碗!!呵呵





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們要注意哪些


例如::不要去浪費錢買鐵鍊


只要開到管制的地方就下車走上去


如果路上有人欄說要上鐵鍊才能上去


就說~~我們只有開車停到路邊賞雪


沒有要開上去


因為那些都是"奸商"(這句是我自己加的!哈哈)


看看那些一早就上山的人


車上都堆滿雪回來囉!!




山上的空氣真的稀薄


但是那看雪的意志打破了不舒服



沿路都是快要溶化的白雪



看看這張照片真的是美極了!!



請好心路人幫我們拍個全家福囉!!


合歡山到此一遊!!呵呵



其實那天山上沒有想像中的冷


皓皓、薇薇還走到流汗了ㄋㄟ!!呵呵



馬爺看見這個雪人很興奮的想合拍啦!!哈哈



薇薇自己也做了小雪人放在車上喲!!




準備下山囉!!


不知道為什麼山上的天氣比山下的天氣來的舒服ㄋㄟ


越往下走~~霧越瀰漫??



馬爺自從上次明莉帶我們去吃安平豆花後


就像是中了魔咒一樣


成天就提安平豆花有多好吃


的確啦!!那口感真的是讚!!


所以看完雪後


我們就殺下台南囉!!


先來吃個中餐





終於期盼已久的豆花拿在馬爺手中


有股幸福的滋味喲!!哈哈



依蕾特也超好吃的喲!!


難得來一趟


就買了一整箱


馬爺有點傻眼的看著我


拜託!!要買整箱才有特價喲!!很划算啦!!呵呵



這趟合歡山加台南之旅真的是很難忘喲!!^^


 


 


民宿介紹::清靜緣民宿


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6-1號


賴太太手機:0919602059.........讚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幸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