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公司人心惶惶


景氣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


每位員工都很努力為公司著想


但都沒有收到公司的回應


ㄧ個一個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


這陣子為了公司的營運


不得已需和廠商協調延後付款日


當初接採購這個工作讓我學習接觸新的方向


平常對廠商的議價我都很努力讓他們開心的接受


現在要和廠商協調又是我另一個學習


通常廠商遇到貨款延期未收到


都會想到要找財務人員


但因財務的工作繁雜


所以她把協調的這個工作丟給了我


雖然我很不開心她把這個工作丟給我的〝態度〞!


但為了公司營運


我還是要做呀!


ㄧ家ㄧ家說明、拜託


不是每家廠商都會答應~~這是一定的


不答應的廠商我就希望財務自己解決


因為款項的何時兌現我並不清楚


但最近常接到廠商和我反應


我們的財務態度不好


說難聽ㄧ點


現在是我們欠人家錢


不是別人欠我們錢


理當要好好溝通囉!


會遇到不答應的廠商那是一定的


所以才會要協調嘛!


不是對人家大小聲就能解決


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想呢?


我知道財務是一個公司很重要的角色


當然態度是最重要的囉!


平常需要同仁的幫忙就態度不好了


更何況是面對廠商


也許苦苦哀求後


廠商就會答應了


如果聽到凶巴巴的回應


以常理看~~不管是多少金額廠商都不會願意幫忙的


一個面臨危機的公司


在員工臉上都能看出老闆的態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幸福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